糖炒元宵°

打断腿也得绑回来

守关九月有余,羌梧神女一身红甲手执罗盘,下骑白驹带着兵马横穿漠北,与将军一刀一剑并肩作战,白红相护,披风掩体,战楼兰夺京川,破池州抢江岩,若缝敌军兵力强壮,便先演一出丢盔弃甲仓皇逃窜之状,引兵跑至荒漠,于大漠之中用风沙掩体,骨哨响彻空野,狼鸣伴随其中,待风停尘落狼群退去,只看敌军横尸黄沙,赤红一片



因有罗盘在手,无论何地,只要郭笑笑在场,众兵只瞧那红色披风飘扬的方向便能知道出口在哪里,百战百胜的将军,加上千算千稳的神女,羌梧地域扩展极快,信仰加身,众将更是越战越勇,孤狼执弓北射,战士使命必达,每次胜仗之后,燕破岳都会好不要脸地不管人多人少一把搂过郭笑笑朝人家脸上某处亲上那么一口,看的众将呜嗷起哄,激的孤狼给人一胳膊肘



时间长了倒也对那战后亲吻的羞劲儿免疫,回城之前的最后一战郭笑笑也学着燕破岳的样子,先人一步搂过爷们儿脖颈,猛劲儿往地下带,看燕破岳终于矮过自己,找准那人嘴唇,邪笑着吻了上去,耳边众将呼声高于以往任何时刻,甚至再度擂起战鼓为军师打气



直到把将军稳到背贴黄沙,郭笑笑这才挑着眉毛高傲地撒手,长甩披风跨马而上,临走之前还不忘回头撇一眼沙堆儿里独自回味亲吻的将军,将束起马尾的环扣解下,随着青丝飘落,扔在燕破岳白色铠甲上,发出丁点儿响动“回了”“回,就回了!”



许是半披发髻太久,郭笑笑不太适应扎起头发的感觉,散发于作战不利,也能规规矩矩地吊起马尾,又在胜仗之后马上散下发髻扔给她的燕郎,九月有余,次次如此,像是二人之间某种仪式一样,假若郭笑笑不扔给他点儿东西,燕破岳还觉着少了点儿什么不适应呢




“再半月就回城了,等过了年,咱俩拜长生天定日子吧?”“不想生孩子,我还没玩儿够”“我的姑娘,孩子若那么容易就有,老萧还至于夜夜笙歌?”“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道理你燕大将军不懂?”“腰后有穴位,我给你揉出来”“…你滚!”



“你二十二了郭笑笑!该嫁人了!”“你要些脸!”娘的,她郭笑笑二十一岁的时候还说什么她才多大,二十二岁的时候她就该红盖头一盖嫁人了?是不是所有爷们儿嘴里都没靠谱的嗑儿唠?啊?好似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非常真切,燕破岳的手还特地摸到郭笑笑腰后,大指虚顶在某个穴位上按了按,偏头亲了一口吃的满嘴流油的孤狼



手里肘子再不美味,扒开环在腹部上下轻拍的另一只爪子一溜烟儿地蹿了出去坐到对面,恶狠狠地盯着面前那位脸皮厚度堪比羌梧雪山的燕破岳,自爷们儿扛着她回到将军府大门开始,郭笑笑就对二人之间的私事存了一分戒备,虽嘴上说着信他,但心中到底长了记性




“我不要脸,我要媳妇儿!”“耍无赖是吧?”“祖宗,我哪是耍无赖,您这一天净想着玩儿,你得有个家吧?我总在你身边儿没名没分的,是吧?你看看白龙他们都怎么笑话我呢,你是吃不着的兔子抓不住的云,我他娘的心痒啊郭笑笑!”“你一爷们儿,要什么名分”



“没有名分,娶不着你,我心里不落底”“我跟你合婚我心里还不落底呢”谁让他燕大将军为图眼前痛快就把人扛回去呢,这下好,姑娘不好哄了,燕破岳越想越悔不当初,竟在军师帐子里掐着饭碗吭叽了起来,眸子里添了几点可怜,巴巴儿地晃着肩膀低头啃饭粒儿



郭笑笑不同意,那就耍无赖呗,硬的不行来软的,软的不行来黏的黏的不行来赖叽的!娶媳妇儿,跟打仗一个道理,总有一个方法适合战场,偏偏郭笑笑就吃燕破岳这股子与外表不符的软黏劲儿,爷们儿一憋嘴孤狼心都要化了,欣赏够了那委屈的小样儿方才启口跟人谈条件



先回去过年合婚再说?爷们儿轻哼一声闷头扒饭,见燕破岳一口菜不吃,郭笑笑咂了咂舌,秉循自己爷们儿自己疼的道理给燕破岳夹一筷子肘子,过完年拜个长生天日子先不定?刚要入口的肘子又被燕破岳甩出饭碗,眨巴眼睛硬挤出两滴眼泪



“我最后退一步啊燕破岳,回去过年,找老舅定个一年后的日子,你成就成,不成你另取”筷子一摔给人下最后通牒,听闻此言燕破岳暗自扬眉,怎么把肘子甩出去的又怎么把肉块儿夹了回来,塞在嘴里猛嚼下咽,看他这样子郭笑笑就知道是同意了,狠掐爷们儿腹侧一下轻笑摇头,喝了最后半杯茶转身走出帐外



“干嘛去!”“看路形,算方位,找条最近的路回城”“我陪你”“留下研战吧,两个时辰就回了”“也成”左右也没什么危险,郭笑笑功夫不差,放她出去自己玩一玩儿也好,养媳妇儿嘛,和养孩子一个道理,总要有些自己玩耍的空间,可出去近两个时辰,郭笑笑还没回来,燕破岳研墨的墨块儿突然断裂,还没等抬头看看到底几时,又被帐中突然出现的人影引去目光



“老燕,神女呢?”“出去玩儿了,说看看地形找条回家快的路”“往哪走了?”“不知道,她说回家,大概往东边儿去了”“快走”“咋?”“敌军突然来攻,看穿着打扮,领军的该是凌源达尔”“什么!?”“曹奔带人先去寻了”



笔墨盖着宣纸撒了一地,墨黑肆无忌惮地吞噬着皎洁,抓过长环刀飞奔出帐,眉眼之中尽是焦急,凌源,倒不是什么强有力的敌军,却是除了神女之外心照不宣的秘密,出征之前他皇帝老舅还特地以量身为人做铠甲为由支走郭笑笑,掐耳根子嘱咐燕破岳如遇凌源人,断断不能叫郭笑笑现身,那狼王叼回来的女婴,就是凌源人氏!现在的神女,和画像中的夫妻俩,足有八九分像!



“达尔能认出笑笑吗?”“画像我看过,和我那早逝的岳父母如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娘的!怎么办?能瞒住吗?”“瞒不住就把人绑回去!达尔真是得寸进尺的很!当初放他生路算我爹心慈!”“她能受绑?”“打断腿也得绑回来!若落达尔手里就他娘的完了!”

-----------------

tbc

作者有话说:嗯哼,看看能不能绑回来~❤️


祝看文愉快,今日开心❤️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