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元宵°

二十两银

独自外出放风的神女心情极美,守关征战九月有余,虽于战场上酣畅淋漓攻城破国,但时间久了郭笑笑的心境也和燕破岳变成一个样儿,看惯了战乱偶尔也会怀念安生的日子,仰躺在树枝上的孤狼叼着狗尾巴草勾起嘴角,那燕破岳是个会享受生活的,一年中如无意外,定会给自己挤出两月闲暇时光来抚慰自己



纵马于山川河流之间,听闻翠鸟鸣叫,直浸心脾,自出雪山已快一载,燕破岳也信守承诺闲暇之余带她去看看边关之景,晨阳荒漠,戈壁落日,雾中楼兰,雨下京川,每次破城郭笑笑都会因百姓疾苦心情低落一阵子,燕破岳便会在收拾战场之余带她看看新收疆土的美景



“打仗嘛,都这样儿,兴亡百姓皆苦”“以往我不懂为何要打仗”“现在呢?懂了?”郭笑笑点点头,往大了说是为开疆扩土保羌梧兴盛强大,毕竟国强兵壮才能延长羌梧在史书上的存留时间,就不说大的,单看雨中的京川城中不食人间烟火的青砖古建,再看那美的不可方物的楼兰美人,俗话说得好,喜欢的东西就要紧紧握在自己手里,就凭这些美景良人,某种意义上,该当一战



“虽然残酷,但很现实”的确现实,名正言顺的攻城略地也好,阴险狡诈的烧杀抢掠也罢,都是万物生存的一种手段,战争,本就没有绝对的对错,若非要争辩出个高下,那便只能凭实力,毕竟史书都由胜者撰写



以胜者之态品味燕破岳那句话郭笑笑会觉得疆土、美景、良人三方诱惑之下即使残酷现实也很值得,但若处于败者角度,那便会成为仇恨,夺我疆土灭我家族的仇恨,郭笑笑看着眼前的达尔,手中长剑随着达尔嘴里的话一点点收紧,起初孤狼不信他的一派胡言,但背后胎记,自己出生时包裹自己锦被的颜色,以及与达尔手中一模一样的长剑,无不印证达尔所言不虚



“你是我凌源人氏,是我古熙部族王女,才不是什么羌梧人!你手中的罗盘,唯有我古熙王室方可运作,是他羌梧灭了我凌源,是他羌梧画地为牢将你困在雪山二十余载!”“……”“你在帮你的敌人开疆扩土!”“!!!”“放你娘的屁!”



后追过来的将军一把推开即将握住郭笑笑肩膀的达尔,把他的神女拽至身后,掐住姑娘手中罗盘让其护住,长环刀横于达尔面前,眼中满是煞气,那于自己面前好像永远不会生气的人第一次敛起笑容,怒目圆睁地看着对面的达尔,巴不得将长环刀直接贴在那人脖子上来上一道深可见骨的血痕



不知道达尔到底和郭笑笑说了些什么,但余光之下已然瞥到姑娘戒备的眼神,攥着她手腕的手不自觉地多用了两分力,便是这两分力,足以叫郭笑笑心生怀疑,足以让郭笑笑将之前二人的信任尽数推翻“达尔,别不识好歹!”“到底是谁不知好歹?我古熙王女被你羌梧藏了二十余载,蛊惑其利用我部罗盘为你们开疆扩土,燕小将军,你敢说带她来战场没有私心?你敢说让她现身战场没有利用?”



“我敢!”自胸腔发出共鸣,沉甸甸地往达尔身上砸了两个字,那两个字太过坚定,一点儿水分都没有,本来还想打一打心理战的达尔愣是僵在原处,涨红着脖子不知道说什么为好,但瞧着郭笑笑也像是把自己刚刚刻意说出的话听进去了,也嗤笑一声点头退步,朝着他口中的古熙王女俯身一礼,带兵退出林园



“若谎言揭穿您接受不了,便回凌源”“!!!”好一招以退为进不争不抢,照比紧抓郭笑笑手腕的自己来看,达尔这种给人后路让其自己选择的路数更能打动郭笑笑内心,强迫自己放开却做不到,站立良久终是长叹一声,拍了拍郭笑笑手中罗盘,半拉半拽地回了营地“罗盘收好”



“我有话问你”“回帐问,成吗?”“将军攥这么紧,是怕我跑?”颇有距离感的称呼,多了三层戒备,燕破岳摇摇头,慢慢松开那人已经不过血的手腕,一路只听马蹄踏地溪水自流,那贪恋美景的神女再没多看周遭一眼,将军也收了平时嘻嘻哈哈和人打趣儿的状态,帐中二人对坐桌前,皆是紧张之态



“…还信我吗?”“你我初遇,可有预谋?”“没有”“助我出山,可有别意?”“没有”“带我出征,可有私心?”“没有!”眼神坚定,毫无杂尘,郭笑笑紧盯着燕破岳的眼睛,眉头微皱,心内酸楚,以往瞅着他这样的眼神尚且还能信一信,可现在却察觉出两种可能,要么就是燕破岳真的没有,要么,就是他太善伪装



达尔口中所说的谎言太过刺耳,陈述的事情也需证实,彼时的郭笑笑不敢问太多,怕燕破岳说的尽数都是谎言,若要探寻真相,唯有郭笑笑自己能帮自己“笑笑,还信我吗?”“信”



回握住那只略带薄茧的大手,依旧如往常一样与人同桌而食,燕破岳从未觉得日子过的如此漫长,半月之间数次于夜里游走在郭笑笑帐外,偷偷撩开帐子一角看看里头的人是不是偷偷去了凌源,掰着手指头细数日升日落,终于捱到回城,看着郭笑笑勾着嘴唇的笑容,终是松了一口气,看来他的神女并没有被达尔三言两语所迷惑



“东头巷子里有卖糖葫芦的,等我到时候给你买几串尝尝”“回城之后再带我逛一逛吧,还没看过城中雪景呢”“成,等回去,咱到酒楼赏雪吃肘子”“成啊,再看看老萧抱没抱上儿子”好似一提到肘子郭笑笑就什么都忘了,比着赛地策马疾驰,原十五日的路程竟足足缩短了五日,只为那一口羌梧最好吃的肘子



“这玉牌不错”“喜欢?买着!”“别,总是你送我东西,我还没送过你,赚了那么多酬金还没用过呢”“啊…那那那你来”笑呵呵地给郭笑笑让位,又在姑娘身后朝着商贩使了个眼神,老板不动声色地接收,朝着郭笑笑比了个五“上好的和田玉,五十文”“晚些去将军府领”“得嘞”



那是郭笑笑第一次送燕破岳东西,甚至还是姑娘亲手将玉牌挂到自己脖子上的,给燕破岳乐的一步三蹦跶,甚至还特地带去宫里嘚瑟到他老舅面前,知道这次进宫需要汇报军情燕破岳不会回来太早,郭笑笑回到锦园搜罗出一身白衣,抓了顶帷帽再次回到街上,随手捻起一支金簪,还没问出口便听到店小二恭维的声音



“您眼光好,这簪子是金匠新打出来的,嵌了上好的和田玉,临近年关,店中有惠,只需二十两银”“呵…”

---------------------

tbc

作者有话说:跟你回家不是既往不咎,而是自寻真相❤️


祝看文愉快,今日开心❤️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