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元宵°

何为银两

虽不知二十两银是何概念,但帷帽下那双眸子向外瞥去,只见门口摊贩卖个馒头都得收俩铜板,傻子都能算出来她这每月四十铜板的酬金能不能买下这支嵌了上好和田玉的金簪,不动声色地将东西放回原处,又不死心地游走于各个商户门店,一支木簪尚且五个铜板,那今早自己拿起的玉牌,怎能只值几十铜板?



走出商铺又进茶楼,踏出茶楼又向饭庄,一壶上好普洱五十文,吃惯了的肘子要半吊钱,八菜一汤又值五两银子,雅间钱财另算,郭笑笑越听越心寒,帷帽之下难辨神色,泪滴与茶汤相融,嗤笑一声摇摇头,将装着铜板的荷包放在桌上慢走回府,心内五味杂陈,可真是有权有势的将军,竟能号召全城百姓来唬她一人



也就只有郭笑笑自己才当那几枚铜板是个正经物件儿,回想结账的客人送了银子店小二又找回零碎的铜板,眼泪又止不住地在眼圈中打转,怪不得,怪不得萧云杰说燕破岳能给她铜板给到下半辈子还拐个弯儿,自己那点子钱财,恐怕还不够燕破岳喝一顿酒“怎么换白衣了?”“穿腻了”“那明儿叫人拿几身新的,等年后再给你量身做”



“…成啊”“明儿二十九,街上有烟火,带你去看看”“…成啊”“等到除夕去老舅那儿吃宫宴,让他给咱俩定个日子,依你的,日子定一年后”“…成啊”好似又回到了终年不见人的雪山,年下本应笑容满面,可郭笑笑却如同自己在雪山上看到她时的样子,神色默然,语气冷淡,似笑非笑,只微勾唇角



燕破岳皱了皱眉,把略微神游的人揽在怀里轻抚发顶,躬身下去又轻啄脸颊,自认对郭笑笑还算了解,以往她没看过的景色都会在眼中露出明显的期待,现下倒是没了“可是累了?”“燕郎”“嗯?”“烟花好看吗?”“自然好看”“宫宴好吃吗?”“当然也好吃”“你会骗我吗?”“永远不会”



“好”二人于月下相拥,郭笑笑靠在燕破岳胸口将那双曾为自己能出雪山的手摊在面前,指尖轻刮那双疤痕,忍着眼泪不叫其掉下,给过他承认的机会了,可那语气坚定,就如和达尔对峙时一样脱口而出,原来谎言也可以脱口而出,那这道疤痕,又有几分真心可在?



又是一日晨阳落山,临出门前郭笑笑将胸前骨哨卸下,颇郑重地放在燕破岳手中,唯留颈绳搁置衣内,起初将军还纳闷儿,戴的好好儿的为何要摘下,当时郭笑笑只说今日街上人多怕弄丢,毕竟是羌梧的后援军,弄丢了麻烦,可现在看来,却是在与自己划清界限,凌源人氏,古熙王女,不要羌梧一草一木,一物一人



城外亮起的烟火吸引了所有百姓,黑夜被半空中骤炸的烟火频频点亮,燕破岳正搂着人看的起劲儿,却在烟火爆出的声响中依稀听到郭笑笑的问题,带着笑脸儿附耳过去,又在听清问题之后僵了全身“何为银两?”“!!!”“木簪几钱?”“……”



“为何我会出现在羌梧?为何我走不出雪山?为何我会遇到你?为何,你要请我出山?”“笑笑…”“为何让我护好罗盘?为何要让全城百姓瞒我一人?燕郎…你说的哪句话是真的?”“笑笑…”“将军真是…撒谎不脸红”



手掌覆在那只带有刀痕的手上,却再不是拢拳握起,而是下压用力,撕开与对面将军的距离,烟火照亮郭笑笑的面颊,燕破岳看到了两流泪痕,随着慢慢退后的脚步带着失望一齐砸向地面,在羌梧,烟花寓意团圆,可将军与神女却在烟花下首就此分离,大声呼喊姑娘名讳,一直追到城郊之地,却被郭笑笑一把匕首拦住脚步



“你别!!”“回去,我不伤自己”“银钱之事是我不对,我本想解释的,可…可凌源未灭,我不能让你有钱游走各地”“你要灭我母族?”“笑笑,现在的古熙不是以往的古熙,凌源也早已不是当初你父母在时的样子了,你乖,你回来好不好?”“你以为我还会信你?”



手中匕首突然调转方向,顺着力道直冲向前,冲着燕破岳的肩膀就扎了过去,也在将军闪身躲避之际,郭笑笑撤了那身黑色披风于半空一甩,为自己的逃走争取更多时间,原来姑娘今日玄色遍身也是早就计划好的,黑夜与玄衣融为一体,纵使将军竭尽全力去朝郭笑笑退身的方向去追,也是毫无踪影



火把来的太晚,就算周遭亮如白昼,也再看不到那人的藏身之处,明明是个团聚的好日子,明明再过几个时辰就是除夕,可自己未来的妻子却在团圆日的前夕独自远走“找吧,找许阳带一队锦衣卫走,左右孩子没有钱,大抵跑不了多远”“她为什么不带钱…老萧,她怎么不带钱啊…”



“…孩子有骨气,骨哨还了,红衣脱了,羌梧的所有她都不带了”“没钱怎能果腹啊…”抓着火把像个没头苍蝇似地左右乱找,完全没有章法,郭笑笑人一跑,将军的魂儿都丢了,眼泪鼻涕一齐下流,嘴里反复嘟囔孩子没带钱,只身在外吃不上饭,同时心里也暗骂了几句,小崽子是真心狠,用匕首威胁自己,利用对郭笑笑的关心慌了阵脚,还没等说出事情缘由撒腿就跑,还他娘的贼有骨气的不带钱!



“几个铜板带不带有啥用!就说你当时多少给孩子提一嘴银子你不干,这回好了,人家伤心了,玩儿砸了吧!”“苍蝇腿儿也是肉啊!!你别说了!我现在就算提银子媳妇儿也跑了!娘的…别真去凌源送死,老萧,你回锦园,看看罗盘还在不在!”



“这时候了你找那干嘛?”“达尔要的不是古熙王女,是罗盘!”“…他娘的!”燕破岳不舍得走,只能让萧云杰回去帮忙看一眼,将军府上下左右一声令下被翻了个底儿朝天,终于,在鱼塘石头缝里捞出了被黑布缠着的八宝罗盘“神女啊神女,你他娘的到底是有没有心眼儿啊!!长生天,要不您老人家降个雷把她劈晕吧!亲娘啊!”

------------------

tbc

作者有话说:呐~~等下次见面❤️


祝看文愉快,今日开心❤️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