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元宵°

我塔叶你们!

凉风袭面,孤鸟空鸣,暗夜围拢,举目无亲,大年二十九,本是阖家团圆等待新年临近的日子,羌梧某处却上演着一出抛夫远走的戏码,也不怪郭笑笑含泪远走,活了二十二年,一直当自己是羌梧人,也算尽心尽力地当那羌梧建国以来一直敬仰的当代神女,下山之后也是拼尽自身所有才能为羌梧开疆扩土



最后呢,竟然有人告诉她根本就不是羌梧人,更不应该成为什么神女来守护羌梧城,你是凌源古熙的王女,羌梧是自己母族死敌,你所争的疆土皆是帮衬敌人的作为,郭笑笑虽初下雪山,但也知人心叵测,面对首次见面的达尔,郭笑笑并未选择相信,可也到底在心里埋下一颗疑问的种子



羌梧的狼王为何能叼回来一个襁褓女婴?狼王是怎么出现在凌源的?若按达尔之言,羌梧与凌源是死敌,那为何自己又会在羌梧雪山之上平安长到现在?燕破岳的出现到底是不是刻意为之,她的燕郎对自己到底有无利用“啧…雪山待久了都没脑子可用”“…还他娘的喊我干什么?”“个老骗子,原本最信你,到最后半两银子都不给我!”“燕破岳你这辈子都没媳妇儿!”



流苏树上的孤狼含着眼泪自言自语,望着远处火把的亮光微微心颤,心里的疑问本就闹的郭笑笑头痛,又在老远的一众叫嚷之中准确捕捉到燕破岳的声音,瞬间委屈直冲头顶,骂骂咧咧地离开歇脚的树杈子继续漏夜跑远,羌梧不是她的家了,凌源又不能无所忌惮的回去,毕竟达尔也不知道是存了什么心,手里半个铜板都没有,本来跑路就累,现下好了,听到远处有人追,树杆子都睡不得



人在最困难的时候脑中总会映出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下意识地告诉自己脑中的地界儿是安全能得到庇护的,即使那里是郭笑笑这辈子都不愿意回去的雪山,可现在的她,只能回雪山,在没搞清楚燕破岳当初出现到底是不是刻意为之之前,郭笑笑选择将那位将军扔在自己最不可信人的名单之首,毕竟让全羌梧城的人都忽悠她一个是真的!“燕破岳你这辈子都没媳妇儿!趁早跟别人生孩子去吧!”



将军也没想到神女会和他玩儿一招灯下黑,爷们儿都亲自带人要走到京州了,郭笑笑却依然在羌梧境内,回了她最不愿回的神殿“怎的回来了?大年初一的不去吃宫宴,来这儿肯素包子?”“我为什么会出现在雪山?”“你不是自己回来的吗?”“我是说,我到底是谁?师尊,你应该知道我问的是什么”“!!!”



囫囵咽下口中素包,慢慢走到冷静面前,郭笑笑眼尾有些泛红,似是不愿让人看到自己这幅即将落泪的面容,缓缓转头打量自己睡了二十余载的神殿,少时的锦被,未带回的罗盘,甚至扒下衣领露出肩后的胎记,颤着声线质问养了自己二十余载的师尊,原来冷静从小到大对自己的苛待,都是因为她是敌人后代?那为什么不直接把她喂狼?



“凌源人氏,古熙王女,羌梧死敌,最后竟让我成为你羌梧的神女,这是你们报复的手段?师尊一直对我严苛,从未于少时抱过我,可是师尊嫌我是古熙王女?”“并不是,笑笑你…”“为什么非要叫我笑笑?我并不爱笑!”“……”“师尊,你一直知道我是古熙王女对不对?”“…对”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羌梧的死敌来当神女,为什么要把我养大困在雪山不得出,为什么要瞒我这么久,为什么当初没把我喂狼!”“个小犊子!老娘白养你了!”熟悉的鞭子又映在郭笑笑眼前,冷静气到声线不稳,在听见郭笑笑质问自己为什么不把她喂狼的时候顿时忍不住怒气,折了鞭子挑了个肉多的地方狠抽了小犊子一下



“为什么总抽我!”“你他娘的我抽…”“我塔叶你们!”“!!!”手中鞭子被郭笑笑夺了过去狠狠摔在地上,又在看到冷静没忍住发出的噗嗤声中丢了些许面子,砸着步子回到桌前,抓起包子往自己口中猛塞,神女并不是十全十美哪哪儿都捉不到瑕疵的姑娘



比如,郭笑笑少时就不愿说话,又在雪山终日都见不到人,除了常说的语句,其他词汇在情急时刻皆咬不准音,原本想大声说句讨厌来抒发怒气,最后却说出个塔叶让冷静笑到猫腰,等自己那亲手养大的娃儿稍稍平复心情,冷静方才收了笑容走到郭笑笑背后将姑娘的衣领重新整理好



“我现在说什么你能信吗?”“……”“在战场上遇到凌源老人儿了?”“…嗯”“信了他们?”“……”“看来我们孤狼也并未全信,不然早就拿着罗盘去了,还能轮到神女回这儿说塔叶我们?”“师尊!”



好容易拾起的面子又被一声塔叶击的粉碎,怒冲冲地摔下包子瞪视她的师尊,冷静笑着抬手替郭笑笑掖下滑落耳边的发丝,给自己徒弟倒了点儿水喝下,那可是她亲手养大的,心疼着呢,从未想过郭笑笑身上的秘密会被揭露,但也知道孩子现在这个心情自己再多解释也是听不下一个字,叹了口气拍了拍郭笑笑肩膀,又递了个包子给她,也不知这孩子是几顿没吃,竟塞了这么多个入腹



“成成成,不逗你,养了你这么久自然知道你的性子,不信神佛唯信实物,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即心存疑虑两边都不信,那便去凌源一趟吧”“你让我去?”“有条件”“凌源不会复仇”“去他娘的,他们倒是有脸!”“……”“我的条件是你必须要护好自己”



过多的暂时没说,毕竟凌源是郭笑笑母族,在没让她自己探寻真相之前,冷静也不想在郭笑笑面前说凌源如何如何,怕让那个情急之时说不清话的姑娘对羌梧心有抵触,翻箱倒柜地又翻出一个与八宝罗盘极为相似的罗盘塞进郭笑笑手里,冷静摇头轻笑,或许一切真的都是天意



少时的郭笑笑不愿学罗盘,冷静又怕真正的八宝罗盘给了出去被姑娘砸坏,生等着人真正愿意接手才把八宝罗盘给了出去,在这之前,冷静搜罗了十个替代品,前九个都被郭笑笑砸的粉碎,唯剩这一个没用上,现下倒是因为这事儿重出江湖了“去吧,早弄清楚早回来”“…我没银子”“傍身的东西为什么没有?!”“燕破岳不给我…”“娘的!!”



“师尊…”“???”“燕破岳当初,是否刻意而为?”“不是”“那…”“不是也别嫁他了!早知道连银子都不给你花,当初就该等到太子回来按之前说好的让他娶你”“啥?!”“听话,咱不嫁他了,等你回来咱当太子妃”“啥?!”

-------------------

tbc

作者有话说:神女本来应该嫁给太子的,燕破岳,你快没媳妇儿了啊❤️


祝看文愉快,今日开心❤️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