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元宵°

【番外】——骑大马

鹤顶红计划执行三年,孤狼也顶了自己兵的名号三年,看着一摞摞资料装进牛皮纸袋尽数封存,郭笑笑终于可以毫无负担的抓着自己亲手逮的野兔来到公墓,却又在看到墓碑上的照片时红了眼尾,那小伙子生前没有机会穿上他期待已久的猎豹作训服,尸身虽已拼接完整,却也只是在异国他乡匆匆火化,生者为弥补遗憾,只能在将骨灰接回来之后把一套崭新的作训服与骨灰盒一起下葬



昨日雨夜,又是扬沙天气,雨水带着点儿尘土一齐落下,留了细细碎碎的微泥,见不得自己徒弟的遗像上有丝毫尘埃,抬手将碑前照片一点点擦拭干净,嗓中酸涩胀痛,不知干咽喉咙多少下才夹着哭腔轻启贝齿“兔子,我抓的,送给你”“鹤顶红计划顺利结案”“我用了你的代号打了三年”“你在爱坦基兰卧底的档案都归猎豹保存”“你是猎豹的兵”



长叹一声低头扶额,终是没忍住,眼泪一颗颗地掉在地上,不敢细想之前种种,过多回望只觉遗憾颇多,吸着鼻子将烤好的兔肉撕下,又装到盘子里往墓碑下推了推“吃吧,上吃没吃到,这次吃回来”殊不知自打鹤顶红来到这里时算起,那人墓碑下总会时不时地多些被做成各种菜的兔子



耷拉着脑袋从墓园回来,郭笑笑拎着背包,燕破岳拎着郭笑笑和背包如甩印度飞饼一样的将人扔进副驾驶,迅速拉上安全带一脚油门出现在上官鹤朗的小区门口,因着不知道大夫住哪栋楼,燕破岳叉着腰舔了舔嘴唇,也不管周围人多人少,扯开嗓子嗷嗷大吼,惊的尚在神游的郭笑笑抖了一个激灵,随后尴尬偏头,一步步蹭离燕破岳身边,找了个凉快儿地方靠着



“上官鹤朗!给老子出来!你要儿子自己生去!天天偷我儿子干嘛!”“啥?他偷儿子?”“儿子上幼儿园,中午就被一辆凯迪拉克接走了,那骚包薄荷绿,不是他是谁!”想他夫妻二人守了鹤顶红计划守了三年,为了这条长战,九队几位中队长合伙回炉,带着各自手下的兵时刻备战,夫妻俩在外边儿打子弹报仇,上官鹤朗在里边儿时不时地偷娃



三年,他们在前线游走,于死亡边缘徘徊,为了搅空名单上的暗地势力,各自成家有娃的九队皆在孩子的记忆中留白三年,燕安满月酒那天他萧叔打着绷带送了五位数红包,他爹还没来得及数份子钱就被叫回去出征,孩儿他妈也只多待了十天就回队里带兵恢复身体



除了燕安的满月酒,百岁宴抓周礼燕破岳郭笑笑均未到场,陪着孩子的除了老一辈的亲人就是吕小天和上官鹤朗,那大夫,狼子野心,天天逗着燕安叫他干爹,一有空就开着他那骚包薄荷绿的车带孩子东走西逛,燕破岳在电话里听到自己儿子不光叫别人爹,还在抓周礼上抓了听诊器的时候,气的在靶场打了一梭子子弹



“再不下来,我就报警,说你们小区有人贩子!”“然后你再毛遂自荐亲自抓我?”电话里的声音由远及近,夫妻二人一回头,大夫正抱着孩子走过来,三年没见,孩子长了太多,犹记得郭笑笑当初还抱怨儿子不像自己,现在再看燕安,和郭笑笑有五分相似“乐瑾?”“妈…妈妈,干爹,妈妈吗?”



孩子看过照片,家里人也时常拿着照片给燕安指认,高一点的是爸爸,矮一点的是妈妈,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见到真人,有些不太敢认,频频拍着大夫的肩头确认,看他干爹点头说是,燕安再待不住,挣脱掉上官鹤朗的怀抱伸着胳膊要妈妈“妈妈”“认得妈妈?嗯?认得?”“妈妈笑笑”“对,妈妈叫笑笑”“不,妈妈笑笑”



三岁的奶娃娃词汇量不算太多,见郭笑笑抱着自己眼泪儿直接掉了下来,给孩子急的够呛,不大的丁点儿的手慢慢擦下面颊上的泪水,想让郭笑笑别哭,多笑笑,偏偏郭笑笑名字里带了俩笑,孩子妈会错了意,以为是燕安叫自己,搂着孩子不撒手,对着儿子的脸亲了又亲



看见儿子燕破岳也不跟上官鹤朗多计较,生等着媳妇儿和孩子亲近完,这才试探性地摊开手朝儿子方向伸过去“来,爸爸抱抱”“爸爸?”“啊,我是你爹啊”“爸爸在那儿”“!!?”好么,干爹变亲爹,亲爹没孩子认领,郭笑笑抱着孩子僵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把孩子给哪位爹



给燕破岳气的,拳头攥的咯咯作响,叫郭笑笑先带孩子玩会儿,把战场给爷们儿让出来!插着腰在上官鹤朗面前好顿比划,好悬给孩子干爹推泳池里“我他妈在外边给你老弟报仇,你他妈拐我儿子让他叫你爹!?”“咋!孩子这三年的父爱大多都是我给的,叫我声干爹能咋!”“谁稀罕你!用着你给吗!老子又没死!”



毫无意义的嘴炮在大太阳底下打了将近四十分钟,终于在燕安叫燕破岳一声爸爸之后停止对骂,挑衅的瞪了一眼上官鹤朗,抱着孩子搂着媳妇儿转身走出小区“弟妹!有空带孩子回家吃饭啊!”“……”“滚你丫的!”男人之间的战争,就是这么幼稚,郭笑笑摇摇头,揽着燕破岳腰侧的手指微抓了抓,示意爷们儿差不多得了



“儿子,再叫一声爸爸”“爸爸~”“诶~乖!吃啥,爸给买!爸买单!爸带你玩儿!”“你咋不问问儿子怎么突然叫你爸爸了?”“为啥?”郭笑笑挑了挑眉,把乐瑾接回怀里又示意燕破岳蹲下,亲了儿子一口后将孩子慢慢放到他爹脖颈上,扬了扬下巴让爷们儿起身



那是乐瑾第一次看到高处的风景,随着前进的脚步,慢慢伸出小手抚摸树枝上的玉兰花,许是小娃娃太过可爱,花树也不吝啬,散下一朵开的正好的玉兰花落在孩子手里,就那么一朵小花,足让乐瑾开心小半天“我问儿子,骑过大马吗,儿子说没有,我说只有爸爸才能带你骑大马,干爹不行”



“这么容易?”“小孩子,多好骗”“我是爹!我是货真价实的爹!这还用骗?”“计较那么多干嘛,有的叫就不错了!”“我他妈??”“孩子面前你嘴干净点儿!”“…我他爹的”“你他…”“孩子面前你嘴干净点儿!”“行,你等着!”

---------------------

End🌸🌸🌸🌸🌸🌸🌸🌸


作者有话说:小孩子,多好骗~❤️


祝看文愉快,今日开心❤️


评论(6)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